马克思主义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19年7月,主要承担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工作。学院设有党总支委员会、党政联席会、党政办公室、工会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教学督导委员会、“五老”关心教育下一代委员会和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等机构。下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和“人文素质”等7个教研室。

学院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为目标,秉承“立德树人,追梦铸魂”的院训,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结构合理、教研能力突出的师资队伍。现有教授7人,副教授5人,博士5人。另外,还聘请了一名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为学院顾问。

学院遵循“政治建院、教学立院、人才兴院、科研强院”的整体建设思路,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发挥党的“三个作用”,完善教研室设置,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建设,促进学院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学院着力深化教学改革,以赛促教,已连续两年举办教师说课和教学竞赛,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稳步提升。坚持“以课程建设为中心,以项目建设为抓手”设立“一师一品”院级教改项目,来打造教师教学特色,提高教师的专业素质和理论水平。通过几年的发展,学院现已呈现教学科研双向互动,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青年教师在省级教学比赛中有所突破,分别获得广东省教育厅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三等奖和优秀奖,在广东省民办高校思政课协同中心举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实践教学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