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建设

《社会主义发展史》教学团队开展集体备课会

来源:  日期:2024-02-29  点击: 10  【字体:


本网讯(记者 黄忠瑶)为全面提升社会主义发展史育人实效,做好新学期授课工作,在学院的统一部署下,2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主义发展史教学团队在行政楼510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社会主义发展史课程负责人黄忠瑶老师主持,教学组所有老师参加。此次备课以教学大纲为核心,围绕课程目标、教学要求、教学安排、考核评价机制等方面进行探讨

 集体备课会现场(袁惠琪 摄)

集体备课上,教师们就如何增强课程吸引力感染力献言建策,大家互相学习交流、充分探讨,气氛活跃。经商议,确定了以下内容:适当增加“专题一:空想社会主义的产生和发展”和“专题二:科学社会主义的创立及其实践”的授课内容,以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从“空想社会主义的产生和发展”到“马克思恩格斯创立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历史逻辑;二平时成绩的各项构成及具体分值以便开展对应的教学活动;三每个专题学习后作业量助力学生有效掌握课程内容;四期末课程考核的题型和题量助推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根据本次备课会的会议精神,做好开课准备,“用心、用情、用理”站稳讲台,推动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本学期,教学组将根据授课情况和学生反映,继续开展集体备课会,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教学反思中提升教学效果教师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