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第四届广东省民办高校思政教学比赛中获一等奖

来源:  日期:2023-11-28  点击: 47  【字体:


本网讯(记者 陈姣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锤炼青年思政教师教学基本功,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11月24日,在由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主办、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广东省民办高校思政课教学比赛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姣娣老师获得一等奖。

我校陈姣娣老师(左二)荣获一等奖(陈姣娣 提供)

本次比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为比赛课程内容,来自全省几十所民办高校的思政教师报名参加比赛。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决赛三个环节。经过复赛的几轮比拼,来自10所高校的11位教师成功入围决赛,同场竞技。我校参赛教师陈姣娣以“为什么要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为题,从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没有文化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比赛中,陈姣娣老师以精准前沿的理论内容、科学合理的教学设计、自然饱满的教态仪表、热情亲和的个人风格,获得了专家评审的认可,发挥了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相结合的独特阵地作用,展现了青年思政课教师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使命传承。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志表示,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将继续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立德树人 追梦铸魂”院训,不断学习实践、不断打磨完善,向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出的“八个相统一”要求看齐,着力打造思政“金课”。

据悉,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全力支持思政教师积极参加各类教学竞赛,另多次开展集体教研活动,对参赛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严格把关、锤炼打磨,以教学比赛为契机,强化教学质量意识,全面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