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连南民族高级中学签约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帮扶基地

来源:  日期:2022-07-14  点击: 106  【字体:

本网讯(记者 蒋一娴)7月11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连南民族中学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在连南民族中学和合楼4楼会议室举行。我校教师代表与连南民族高级中学教师共10人参加。

连南民族高级中学校长朱国河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的师资力量强,科研成果多,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实现共建共享共成长,用双方的努力和智慧创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推进连南民族高级中学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连南民族高级中学校长朱国河(右)与我校教师蒋一娴(左)签订协议(李加定 摄)

签约仪式结束后,连南民族高级中学教师的带领下,我校教师代表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到连南民族高级中学思政教学共必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与社会》《政治与法治》《哲学与文化》和选择性必修《当代国际政治与经济》《法津与生活》《逻辑与思维》七个模块,对方希望我校提供相关专业知识的指导,并就如何打造高效的思政课堂,如何有效地开展思政课程学生实践活动,如何提高教师科研能力等提出需求。此外,还参观了该校的和声楼、瑶族刺绣工作室,了解了连南排瑶的发展历程、《瑶族长鼓舞》的创作背景、瑶族图腾文化等。

连南民族高级中学美术组组长龙雪梅讲解瑶族图腾文化(李加定  摄)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准帮扶的实际行动,受到了连南民族高级中学校长朱国河的肯定,他说:“有你们的帮扶和指导,我们的思政课水平和教学质量一定会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