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届党代会精神

来源:  日期:2022-06-21  点击: 89  【字体:

本网讯(记者 陈姣娣)6月16日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届党代会精神专题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军、院长吕志,及全院教职员工参加本次研讨学习。会议由李军主持。

线上会议照片(陈姣娣 供)

据悉,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5月22日在广州举行。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在会上做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报告。

报告从“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过去五年广东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就”、“把握大局大势、扛起历史责任,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擘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注入源源不绝的强大动力”、“深化落实九项重点工作任务,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上不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等五个全面总结了广东省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总结了广东省取得辉煌成绩的经验,深入分析了广东省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全面部署了各项工作措施。

会上,李军认真传达了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实际情况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工作职责,就如何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会。全院教师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密切联系实际、狠抓工作落实,以新思路开创新局面,在全力服务广东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中落实“三全育人”机制、实现“立德树人”目标,积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彰显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