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新闻

我校学生在广东省民办高校征文比赛中获奖

来源:  日期:2022-06-15  点击: 116  【字体:

本网讯(记者李玲6月14日,我校收到了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公布评比结果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校团委教师指导的10篇学生征文分别斩获广东省民办高校“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征文评比一、二、三等奖!

评比结果(吕志 提供)

一等奖获得者陈奕霖同学表示:“100年前在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正是青年的觉醒,点燃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之光。而100年后的今天,新时代的青年正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大步向前,奋力书写今天属于我们新时代青年的篇章。”

据悉,本次征文由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民办)主办主题为“青春向党 技能报国”,旨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使广大青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励青年奋发有为,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中。本次征文面向广东省民办高校,共收到17所高校共计征文200篇。经过评审专家认真审核,多轮筛选,决出一等奖陈奕霖(指导老师:李玲)、许钿钿(指导老师:梁冰),二等奖:温德城(指导老师:杨观耀)、肖琳芸(指导老师:梁冰)、潘韬(指导老师:李玲),三等奖:许广祎(指导老师:王羽)、黄则锦(指导老师:杨观耀)、王玉婷(指导老师:徐建兴)、杨彬彬、胡逸飞(指导老师:邹剑波)。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校团委在学校党委、各学院等的支持下积极构建协同育人大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实现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日常思政工作与思政课程同频共振。今后,将继续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拓宽发展空间,集聚优势资源,为培养 “复兴栋梁、强国先锋”时代青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