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形势与政策》教学公开课

来源:  日期:2022-03-08  点击: 138  【字体:


本网讯(记者 杨观耀)为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月2日在行政楼409组织《形势与政策》教学公开课。此次教学公开课的举办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的重要验收环节,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各教研室主任等专家参与公开课的听课评课活动。

公开课现场(杨观耀 摄)

杨观耀、黎绮云、蒋一娴三位主讲老师,就2021-2022学年第2学期的《形势与政策(二)》、《形势与政策(四)》、《形势与政策(六)》课程的内容做了精心准备,分别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2022北京冬奥会、粤港澳大湾区3个主题讲授,现场交流气氛热烈。教学指导委员会、各教研室主任等一致认为,三位老师的授课内容政治正确、讲课方式生动、备课认真充分、设置教学环节积极与学生互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志教授、莫岳云教授、谭献民教授、孟凤英教授全程认真听课,并对三位老师提出注意教学中的节奏、语速、教学内容的取舍和深度、教学中关注学生的吸收能力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修改建议。

据悉,此次公开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本学期的首场内部交流,也是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为本学期即将开展的形式与政策教学的预演。三位主讲教师认为课堂教学的设计和优化永无止境,一致表示将不断努力提升教学能力。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从本学期第3周开始,组织面向全校的《形势与政策》公开课,力求获得校内更多教学专家的指正,打磨出“特色明显,专家肯定,同行认可,学生满意”的精品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