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建设

提升思政教师政治站位 我校举行《形势与政策》培训会

来源:  日期:2021-09-19  点击: 165  【字体:


本网讯(记者 陈姣娣 邓冬丽)为帮助教师更好地上好《形势与政策》课程,915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政楼809会议室举行《形势与政策》课程培训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李军,及全校担任本门课程的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相关工作人员主持。

会议现场(孙晓媚 摄)

会上,邓冬丽老师做了交流分享。她对《形势与政策》课程做了简要的介绍,“本门课程主要讲授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生动实践,马克思主义形式观、政策观,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基本国情、国内外形势及其热点难点问题。”她就课程安排、上课要求、学习通使用教程、教务系统使用指南也一一做了分享。

王文彦老师在会上着重强调了教学设计等方面的注意事项,“上课要有信仰和情怀;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教学内容要鲜活;教学语言要真诚朴实;抓好课堂纪律,做好考勤。”

《形势与政策》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内容,是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一门重要的必修课,是引导大学生准确理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重要渠道。在总结讲话中,李军对所有《形势与政策》课程的主讲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学透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二要强化政治导向,在培根铸魂上下功夫;三要重视理论思考,与党的理论结合起来;四要突出‘三观’的引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通过本次培训会,教师们详细了解《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教学目、教学专题、授课方式、成绩评定等教学要求,熟悉了教情、学情,加深了对《形势与政策》课的认识和理解,为更好地完成课程教学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字录入:陈姣娣 马克思主义学院;编辑:曾丽华   转载:王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