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建设

如何建设思政一流课程?这场讲座干货满满!

来源:  日期:2021-09-06  点击: 152  【字体:


96日下午,广东药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小龙来我校开展《如何建设思政一流课程》讲座。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志,书记兼副院长李军,及该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大家要有办好思政课的‘信心’,坚定办一流课程的‘决心’,及推动改革创新的‘恒心’”,培训伊始,刘小龙开宗明义,从三个方面概括了建设思政一流课程所应具备的使命及信念。随后他进一步进行了剖析和讲解,他表示,“首先,要吃透政策,系统谋划。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上课内容不能太过于简单和单一,应该跳一跳;其次,要整体设计,规划申报。结合学校的人才培养方案,融合学校的办学特色,有的放矢地进行设计。最后,以问题为导向,结合热点。”

思政教师要上好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刘小龙结合自身10余年的的教学经历,指出,“上课思路是骨架,材料准备是血肉,师生互动是灵魂,三者缺一不可”。教学和科研是教师的重要工作内容。讲座上,刘小龙还分享了作为思政课教师如何申报省级课题和国家级课题的相关经验和技巧,他鼓励我校思政教师树立信心,积极申报课题。

吕志对刘小龙的讲座予以高度肯定,他感谢道,“刘教授的讲座给我们所有教师带来了一场丰盛的学术大餐,也给我们在申报一流课程期间传来了经、送来了宝!”李军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通过今天的讲座,让所有的思政老师更清楚地明晰了如何上好思政课,也让整个学院更清楚了如何建设思政一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