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课程建设座谈会暨期末工作部署会

来源:  日期:2021-06-30  点击: 141  【字体:


本网讯(记者陈姣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夯实学生思想教育基础的主阵地,涉及根本、关系全局、影响长远。为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打造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精品思想政治理论课,628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政楼召开思政课程建设座谈会暨期末工作部署会。学院院长吕志,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军及全院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陈姣娣摄)

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吕志提出,“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校思政课教学的主体部门,我们要积极完善’三全育人’教育体系,组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团队,擦亮学校课程思政和人文素质教育的品牌,建设1-2门校级或省厅级精品课程,扩大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全校乃至全省的影响力”。

吕志讲话(陈姣娣摄)

此外,他还指出将立足学校现有基础,遵循“政治建院、教学立院、人才兴院、科研强院”的整体建设思路,着力实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工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领航工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学历职称提高工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形象提升工程”,全方位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及学院发展。

在研讨环节,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和“如何将‘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等主题进行了观点的碰撞与交流。李军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思政课教师一要“在马言马”“真学真懂”,学懂弄通悟透马克思主义理论;二要构建工作热情、理论修养和综合素养“三位一体”的教师发展模型;三要聚焦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针对国家、学校、班级和学生等不同主体实施改进策略。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就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文字录入:陈姣娣马克思主义学院;编辑:曾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