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100个“金句”看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

来源:  日期:2021-06-27  点击: 221  【字体:

 

本网讯记者陈姣娣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教工党员,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6月24日下午,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军说到。

 


当日下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每周一次的党史学习会上,李军带领全院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布的“100句名言回顾党史100年”。从“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个问题是革命的首要问题”,到“不管黑猫白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到“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树理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再到“撸起袖子加油干”……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至今,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每一位党员教师要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行,确保中国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李军强调到。

100句经典名言中重温峥嵘岁月,从建党100周年中感受中国发展的脉搏。会上,李军还精心选用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领导人的经典话语,通过梳理、回顾党的重大事件,串起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给所有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黄老师表示,特别喜欢李军书记在课堂上分享的第七十二句金句,那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我作为一名思政老师,一定要精准教学,把理想信念这钙传达给青年大学生。”

无论是“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还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将来,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更要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从党史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把党的恢弘历史进入课堂,融入教材,宋娜老师坚定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