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新闻

“奉献爱心 留存书香”李军副教授向图书馆捐赠图书

来源:  日期:2021-04-26  点击: 135  【字体:
“奉献爱心 留存书香”李军副教授向图书馆捐赠图书
 
本网讯(记者 陈姣娣)“虽然我们学校没有设置书法专业,但是希望这批书能帮到那些爱好书法的老师和同学”,4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军副教授向我校图书馆捐赠30册《大学书法教程》。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仓庚喈喈,采蘩祁祁。在图书捐赠仪式上,图书馆馆长杨华代表图书馆接受了本次捐赠,并向李军颁发了捐赠证书。此外,双方还就学校未来举办书法类活动交流了意见。
 
       此次捐赠的《大学书法教程》是一部由李军主编的研究书法的专著。他介绍,全书主要涵盖了书法史、书法理论、书法技法、书法欣赏等多个方面,并着重指导三笔字的学习实践。本书追本溯源,从21世纪高等院校基础性课程出发,在总结多年的教学和创作基础上,并重艺术和实践,旨在加强对大学生三笔字(毛笔、钢笔、粉笔)的基础训练,使大学生的书写水平达到匀称美观和正确熟练的程度,提高大学生对书法的理解能力和欣赏能力。
“捐赠图书,惠泽千秋”,这一本本书籍不仅是一份诚挚、无私的爱心,更是对学子们的一种希望和期盼。这种善举也必将成为书写我校图书馆文化事业建设靓丽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