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课程介绍

《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简介

来源:  日期:2018-12-16  点击: 125  【字体:

    

《思想道德与法治》是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的核心主干课程,是一门融思想性、政治性、科学性、理论性和实践性于一体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课程主要分两部分:“思想道德部分”从大学生社会适应、身心成长等问题入手,内容涉及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人生理想、人生态度、学习观念、人际交往、道德品质、友谊和爱情以及自我修养等多方面。“法治部分”以增强大学生的法制观念,培养法治思维、法治意识为根本宗旨,帮助大学生了解现行法律制度,养成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良好行为习惯。课程紧紧围绕大学生成长过程中面临的思想道德和法律问题,开展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法治观教育,引导大学生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成长为自觉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