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课程介绍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简介

来源:  日期:2018-12-16  点击: 115  【字体: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教育部规定的高校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必修课程,主要是对学生进行比较系统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育,在思想政治教育体系中处于中心地位。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帮助学生准确地把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观点,确立辩证唯物的物质观和意识观、唯物辩证的发展观、科学的认识论和真理观、唯物辩证的历史观;使学生掌握有关资本主义经济的一般发展规律,正确认识当代资本主义的一些经济现象,提高观察、分析经济问题的能力;认清社会主义代替资本主义的历史必然性,从而帮助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其理论思维水平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科学世界观、方法论观察和分析问题的能力,为学生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