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关于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上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7-10-24 10:05:04 点击: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  日期:2017-10-24  点击: 78  【字体:

核心提示:

关于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上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通知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或主持工作的副书记):为了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

关于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上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或主持工作的副书记):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以及《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2017年秋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上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精神,根据我校1012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具体要求,现决定在二级学院层面安排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或主持工作的副书记)为本学院学生讲授一次思想政治理论课。

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该次课嵌入现已安排的2017级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课程计划。具体要求:

1.课时:各学院党组织书记(或主持工作的副书记)可根据课程表选择本学院2017级某一教学班实施一次授课(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1个课时或2个课时)。

 2.内容:可以根据自己的知识背景、工作经历、理论特长选择:(1).学生的“三观”教育、德育教育、法制教育、学生的为人处世、大学规划等;(2).党情、国情教育(可以是党史、党建、党章以及国史、国情教育等);(3).形势与政策教育(具体包括国际关系、国际形势、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比如十九大会议精神等内容))。各学院也可以根据本学院实际情况安排授课。

3.时间:请各单位于11月16日前完成授课,并将实施情况(含主讲人、授课时间,授课主题,授课对象,讲课人数、听课学生总数及课前准备、课中教学、课后反映、宣传影响、讲稿等)交到学校思政部。

联系人:孙新建,电话:89027629 短号:661987.

                             学校党委办公室

2017年10月23日